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我是初學者:第一集我的電腦有問題~~趕快備份(在安全模式下)

最近我的電腦
把滑鼠滾輪往下之後呢~~會當機,怎麼辦?我又要花錢修電腦了
然後我的電腦跑很慢.開一個檔,要3分鐘,到底我的電腦怎麼了啊?
上星期才搜毒,說很ok的呀
所以我認為這個不是因為中毒的關係
而是磁碟有受損了
磁碟年紀大了.還是我操作不當,其實我也不知道
我試著用重新開機方式,因為window 7 聽說很聰明
只要一開機它自己就會自己自動修復
我一天開關了10幾次電腦了,但這樣狀況很不妥,很不尋常的感覺
於是在有人幫忙下
教我先在安全模式下先把重要的資料做備份
開機後要按F8  點安全模式
但我這台就是不行,試了大約5次都沒有結果,出現一堆看不懂的英文,只好作罷
原來~~我這台是acer的營幕,所以操作方式跟別台不一樣.先F5,再F8
開機後趕快先點F5(要一直按) 出現後,再按F8

 1.
  2.




呦呼~~出現了
有看到安全模式 4個大字,滑鼠往下移到"安全模式"點進去,趕快作備份
此時可以將要備份的檔案複制到隨身硬碟.
我試著在安全模式下無法上網,呵呵

<續第二集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